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捷安特 POWER PRO 功率計

功率計,在買第一台公路車時,就是一直很想要買的東西,無奈當時雙邊的價實在太高,都要4萬以上,實在是買不下手。

買第二台公路車時,在店面裡就隨口問了一下,得到了個非常心動的價格,因為和車一起買才有那個讓人那麼心動的價格,而且是現金價,結果理智線就斷了,因為價格實在太殺了(我有砍價) >_<



這個不是配在成車上的,是另外單獨購買的,因為我買的不是很高級的公路車,這個和舊款的保固期限不太一樣,縮短到只有18個月。

由於是第一次用功率計,所以無從比較,再加上是新手,還沒完全的照表操課,所以真要我說出個什麼心得,我那一知半解的半瓶水,可能會誤人子弟,不過一般的心得分享還是OK的。

這是2019年的款式,和舊款最大的差別就是大盤上的感應器的位置不一樣,藏在曲柄後面,另一邊的感應器本來就在曲柄上,不仔細看也不容易發現到,非常適合低調的人使用,騎輸人也不會被A,因為不仔細看還很難發現有裝功率計 XD 

配的大盤組是挖地瓜,說真的,我對這個等級的東西無感,105就能爽爽用了,舊車上裝的就是105感覺就很好用了,也都沒什麼狀況出現過,好歹也破4萬公里 =_=

充電的方式是磁吸充電,很方便,附的充電線也夠長,以他扣放車的位置來說,不用特別移動車就能充電,另外也可以用一般的行動電源充電(低電流充電),充電其實很快的,沒有仔細去計算過要多久,通常都是插上去充電,想到去看時就綠燈充好了,應該1~2個小時吧?

這款功率計騎車前的校正其實很簡單,在家著裝時,就先去轉動曲柄幾圈,喚醒功率計,碼錶抓到後就會自動開始校正,他扣是用 GARMIN 530,碼錶上都會有提示,照著指示做就行了。
另外,發現件事,要校正功率計前,似乎要先讓心跳帶就定位,先讓碼錶抓到心跳帶後再去校正功率計,曾經好幾次順序反了,結果發現一直沒有提示要校正功率計,等有空再來做個完整實驗看是不是真的要造順序來。

續行力問題,由於他扣沒有騎超過一天以上的程過,所以不知連長時間騎行電力消耗狀況,但,功率計,基本上都是2個星期(半個月)左右充一次電,不需要每天充,功率計喚醒時也會有電量灯號提示殘存電量,那個我沒記,要去數閃幾次,麻煩。

由於GARMMIN沒有完全支援這款功率計,所以角度沒辦法在碼錶上顯示,只能在APP上顯示,所以只有在訓練台上時,才會掛上手機開啟APP來看角度,校正踩踏姿勢。

踏頻,就有感覺到有跳針的狀況了,已經排除下坡跳針,這個以前用GAMRIN的感應器也是常發生,不過都無傷大雅,偶發性的,不會影響到整體的計算。

最後,以目前來說,使用上沒有什麼狀況,也都很安分的在執行著工作,跳針的話,說真的我目前還感覺不出來,幾突然有跳很高的數值也都有比對過都在合理的數值,數值太低的狀況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這可能能真正的開始功率訓練後才能知道了。

為什麼還沒開始真正的功率訓練?
因為體重太重了,肌耐力也不足,人,都會有求好心切的心態,雖然照目前FTP去排表訓練就行,但他扣知道自己是哪種人,一定會死命的操,絕對會受傷,所以,暫且耐住性子,因為只要一受傷,就會打回原型,要花費更多的時間來補回來,不划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