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9日 星期三

 SHIMANO RC300 SPD-SL 卡鞋。

終於全旋鈕了,雖然只有一顆,舊款魔鬼粘會鬆掉,真的不好用,就訂了一雙來試試。
自從用了旋鈕系統後,就再也回不去了,SHIMANO 低階卡鞋慢了好幾年,所以之前都是穿大陸便宜的卡鞋。
大陸的東西要仔細挑,穿起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差,也沒有脫底斷線鬆脫的狀況發生過,但用料上還是明顯的感到所謂的超低階,不過也不至於影響到騎車安全。
以我目前的年騎量,大約5千公里,一年一雙其實剛剛好(有在用GARMIN軟體記錄,胎,鏈條,褲子,鞋,煞車皮,框),很勤在跑步的人應該都知道,跑鞋的消耗非常大,能撐到1000公里就算超級耐用的了,之前都買2~4千元等級的跑鞋,從沒有超過一千公里的大約都在800公里左右(以我的跑量,一年要3雙),鞋底就磨損到跑姿會走樣的程度了,所以跑步時常都會在路上看到鞋底補修片的屍體,有些跑友會去補磨損過度的鞋底,然後環保材質有使用年限,時間到了就會脫底(不管有沒有穿),我都是買知名大廠的鞋子,白牌的鞋子反而還不會脫底,而且我沒有選擇補鞋底,因為傷了腳不划算反而要花更多的錢再加上時間。
回到主題,大陸的卡鞋,旋鈕系統並沒有想像中的弱,但還是和大廠的無法比,用料手感及順暢度,雖說如此同樣的也不會影響到騎車安全,並不會有斷線及鬆脫的現像發生。
穿起來的感覺,就是死硬感,但騎上車後,反而就變成優點了,鞋墊搭配的好的話,其實穿起來感覺不錯,鞋墊占的比重很高。
最後,高階的卡鞋,只穿過SIDI,那個價格很可怕,個人是覺的不值得,沒有對應到高價格應有的高品質,很多小細節都沒主意到,再加上環保材質,消耗的部件太多,雖然可以更換,但那個價格以我的收入來說,真的會吃不消。
這類運動用鞋,不像高單價的皮鞋只用來日常的行走,而是會產生高應力及會被汗水侵蝕的,損耗相對會比一般日常走路用的皮鞋高,保養更是要用心及仔細,小細節的地方沒注意,壽命就會減少,再加上環保材質的鞋,不能水洗,清理真的超麻煩的,穿了好幾年,鞋裡面從來沒清過那會是個什麼狀況,高單價皮鞋每半年到一年,都會送保養清理了,更何況運動會流汗的用的鞋子,清理週期會更短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