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日 星期一

2023第一騎 環小台北

有一陣沒跟團騎了,再加上今天起晚了,所以就跟環小台北團了,預定也是在中午前回到家,就預先加註會在研究院那一帶先行撤退。

今天帶了4條膠,只吃了3條,4種口味都吃過了,都是能接受的味道,但就是偏甜這個缺點而已,看在便宜的份上就將就了,效果有和SIS黑膠差不多,所以決定大量屯貨了免得漲價。

圖1今天碼錶提示最高心跳193,看了紀錄不是在爬坡,而是在馬場町剛過活動場地那,所以就略過不管了,秒數太短應該被干擾或是跳針。

圖2短短不到2公里的坡車友都衝很快,我則是照自己節奏騎,無氧能力差的我跟著衝很容易會把自己弄爆,不過第一個坡還是輸出有點大跳到Z6去了,後面就開始嚴格控制秒數了,要在平日就養成嚴格的控管大輸出,接著坡踏頻就很輕鬆的可以維持在80~100間,心跳也沒有超出閾值,餘力非常足夠。

在接著第二段坡不到1公里左右,坡度較緩,所以就維持在踏頻90,控管大輸出的秒數下輕鬆騎過了。

回程的河濱段到彩虹橋大順風,車友也是乘風而行,一下就看不見人了,我則是依照預定保持在Z2儘量拉轉數的方式騎,逆風第一段也是依照預定騎在Z3轉數不低於80,但後面第二和第三段逆風都有人擋在前面和我的速度差不多但明顯比我慢一滴滴(所以才會被我追到),因為距離越來越短,外騎練車最怕遇到這類人運氣不好,所以為了防追上來我會分心,只好拉高一級功率Z4,不過也還好沒有把自己弄爆,拉無氧的時間都在我能承受的範圍內,而且有夠長的順風段能回血,最後一段逆風也快出河濱了,所以才敢放開去這樣干。

總結,今天整體騎的算OK,跟團就是照著團隊的進度,團帶的速度慢就練練迴轉數也不錯,爬坡及後段的平路也都有應用著自己平日的訓練模式,比較不會那麼燥進了。

左右平衡部份,雖然偏左,但也在合理值內,50/50對我來說很難辦到,一定會偏一邊一點點,5%內我都可以接受,所以表定休息日一定要邊騎邊做姿勢檢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