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6日 星期日

觀音山間歇

今天下午4點出門,還是好熱,在河濱被晒了一下,不過到山腳下太陽就沒那麼烈了,剛好被山擋住了,但還是騎到整個溼透。

今天因為風比較大,所以河濱就保持在Z2和Z3,儘量不要到Z4。

前半的坡主要練有氧,直接切小盤保持在Z2,轉速維持在80,還算OK。

過64後就直接切到34T了,轉速保持在70,櫻花前努力維持在Z2,有點難度。

櫻花就開始間歇了,低於6%的坡就儘量壓在Z2,轉速不要低於60,利用短暫的時間休息回復,高於6%的坡儘要不要輸出太大,盡力維持在70轉平滑的輸出就好。

過了基地台後,感覺有點要爆肌肉了,就停下來休息一下。

後半段的坡,前面有個和我差不多速度的,但乎快乎慢的,緩坡已經特別放慢讓他先走一段,結果又被我追上,第一次要超越他時突然給我加速,超討厭遇到這樣的人,就放慢讓他先走,緩坡時我又再度放慢速度讓他走一段,看他好像越來越慢要爆掉了,這時發現後面也跟了一個和我速度差不多的,他應該都看在眼裡了吧 =_=

到最後一個坡,又被我追上,這次他似乎沒力再加速了,就穩穩的慢慢的順順的越過他了,最後一段平路,沒有換檔,就是穩穩的70轉騎,後面兩個就先後越過了我,一般多數人這段都會加速,因為後面還有一個短坡,我堅持完成今日的預定間歇,最後一段平路當休息鍰和保持在Z2。

觀音山,騎熟了,沒有功率計,其實也還是可以練間歇的,但就是怕干擾,車的干擾還好,人的干擾最多,被超越不干心要追回來的那種,這個河濱最多,今天也在河濱段遇到一個,大逆風我就穩穩的騎要越過他,結果就加速不讓我超,通常我都會讓,不然這樣超來超去會沒完沒了會打亂今日的預定,本來要練有氧,最後搞到無氧把自己弄爆掉。

下次再遇到這種的,就停下休息了,免得步調被整個打亂。

總結,今天練的不是很理想,被干擾是次要,FTP太低是主因,就是還要多踩台多練習,爬觀音山要輕鬆悠哉,至少要推力比3.5左右,FTP至少要280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