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5日 星期日

前煞車被車店動過

10/14外騎時發現前煞被車店動過,被調回成正常設定,前煞我通常都會調成按到底還沒辦法鎖死前輪的狀態,但還是有減速功能,這是為了防止緊張鎖死前輪人飛出去和車推頭。

應該是上次換BB時,車店順手調了,不過自己也有錯,騎回家時竟然沒發現,然後又接著連續的陰陰雨雨雨都沒出車,沒發現的原因應該是很少會去按前煞,因為騎的速度也不快就是。

一般出車也不會去檢查前煞,直到14號出門前發現前煞不對勁,就暫時把微調放到最大,回程下坡因為路面阧動很大,沒有發現到問題。

15號出門前有大致上調了一下前煞,結果下坡時發現前輪阧動,有夠煩的,連煞車塊都給我動到,很明顯的沒調好,確定龍頭部份有鎖緊,不是那的問題。

煞車我不會給車店調,因為我有自己的喜好,後輪會調的非常近,前輪會調的非常遠,曾經好幾個眼尖車友看到都會好奇問我後輪調那麼近不會磨到嗎?

這個有做過實驗,掛攝影機和塗顏料測試過了,上坡大出力時,不會去磨到,和輪組也有關係我都選剛性很高的輪組,目前用的是ZONDA,之前用的是ELITE S,下坡只要不要單邊用力壓車也不會去磨到,後輪調成這樣就是為了補前輪可以更靈敏的制動,後輪甩尾我比較有把握救回來,前輪推頭就只能摔或飛了,所以前輪絕不能鎖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