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5日 星期六

功率訓練 Tempo with finale

今天比較早騎,也還好比較早騎,MYWHOOSH出了點狀況,重開電腦後無解所以確定不是我這端的問題,花了點時間把課表載入到ROUVY。

當初就是怕發生這種狀況,所以才手動把 MYWHOOSH的課表重KEY,這樣就可以在其他軟體上用了。

今天的課表主要是有氧,不過還加了幾個5區,和前面兩個拉心跳的10秒7區及1個1分的5區,其他就差不多落在3區,只不過有4組2分的Z5,不想再找其他形容詞了,因為每次踩就是會痛苦。

明天還要石門水庫,不太清楚強度會開到多少,所以有稍稍的降了點踏頻,3區降到70,課表是算時間的,功率輸出是固定的,所以相同時間內踏頻越高,體力消耗會越大,但相對的訓練效果越好,不過有些課表會要求低踏頻練慢速肌就是。

4組的Z5,組數越多,乳酸累積就會更提早來到,乳酸消去的時也同樣隨著組數而拉長,最後一組竟然2分多了還都退不掉,可能是因為在3區的關係,2區的話2分一定能消退掉8成。

總結,今天的課表本來負荷就不高了,為了明天團騎有更換了一下負荷較輕的,所以基本上收操按摩做確實,明天不會有影響到,領騎如果強度太高超過我的預定,我會選擇不追。

另外就是KEY課表發現的那個人體生物學的專有名詞終於搞懂是什麼,原來這東東是這麼重要,肌細胞腺粒體,肌肉裡關乎有氧耐力的基層細胞組成,經常性的做有氧耐力訓練,可以讓這些東東保持在高度活化狀態,就會有更好的運動表現,無氧運動的乳酸會讓這類細胞失去活化,所以很多課表的無氧1組都不會超過5分原來就是這原因,以後自訂課表乳酸消退時間也要加進去才行。也難怪我以前一直騎山路都還那麼弱,因為一直都在長時間的忍耐乳酸帶來的痛苦一直騎著,理所當然的肌細胞腺粒體會一直處在冬眼狀態。

知道是什做用後,有關鍵字就好查找了,記得要去補完相關的知識,免得自以為是的一知半解。

另外就是 VO2MAX,由於著重在有氧上,所以外騎一直都是以有氧為主的LSD,這個數值一直不清楚我的最高值到底是多少,GARMIN上外騎有跳到50過,今天看變41,前天還47,完全搞不懂GARMIN是怎麼計算的,這個部份的訓練有時課表會有,遇到的機率很低,要去查查看我到底要練這個項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Translate